号: 003187632/202303-00002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09: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负责人解读】关于《关于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负责人解读】关于《关于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来源:宿州市政府信访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27 09:1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8

2023年2月24日,市信访局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此方案的意义是什么

《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根据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条例》宣传要求,紧密结合本市信访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引导全市各单位、各机构把全面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和内涵,着力提升全年信访工作。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开展一系列《条例》教育学习和培训,通过专家讲授、座谈研讨、案例分析、实战练兵等多种方式,对各县(区)党委政府、各单位各部门信访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信访干部进行全员培训,确保能够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内涵和精髓要义。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当前信访形势和专业领域内的典型案例,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进行深入的研讨,形成高质量的书面研讨报告。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推动《条例》进村镇、进街头、进集市等活动,更好地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三、保障方案的实施有哪些举措?

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的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履行好部门主管责任。加强督查指导,通过《条例》宣传贯彻活动,推动批量解决各类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解读人及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解读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立亚

联系人:市信访局办公室

咨询电话:0557-30211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