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632/202203-0000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15:5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杨军王启荣分组在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杨军王启荣分组在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宿州市政府信访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31 15:5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分成两组,在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协调解决有关信访问题。市领导在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领导张海虹、李晓宁、杨永春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杨军、王启荣分组在埇桥区政府接访时,埇桥区同步安排若干接访室接访,实行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做到当日有访必登、有访必接、有访必复、有难必解。

杨军在接访中认真倾听信访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当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认真调查核实,全程跟踪问效,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化解,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牢初信初访关口,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本着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原则,强化领导包案,发挥专班作用,集中力量攻坚重点信访积案,持续做好接访“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常态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真正把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启荣在接访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对待群众的诉求,能现场解决的要现场答复;需要进一步办理的,要加大力度,限期交办并及时反馈信访人。对不合理诉求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积极疏导群众,及时化解矛盾。对生活困难确实需要帮助的诉求人,在做好信访工作的同时,相关部门要悉心帮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他同时强调,要完善督导机制,强化跟踪督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全面梳理,下功夫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办理信访案件,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谢文东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