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15:53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斗争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对扫黑除恶斗争作出批示。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关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主持会议。

关于政法工作,杨军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群众安全感、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多项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宿州、法治宿州建设,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以赴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实保障。

王启荣在批示中指出,去年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发动群众、依法严惩、深化整治、打早除小上下功夫,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成绩,把握形势特点,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群众诉求,以高质效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法治建设,以高效能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高素质铁军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突出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管各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