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7 08:17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月2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道理所在、底气所在,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更加自觉地把自我革命与人民监督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杨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引领有力有效,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反腐惩恶走深走实,监督执纪从严从紧,全市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愈发浓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杨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实现路径,贯通“统、惩、管、防、育”五个环节。要扛稳“一刻不放松”的政治责任,持续提高“统”的能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有力有效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扣紧责任链条、推动责任落地。要严明“伸手必被捉”的政治要求,持续释放“惩”的震慑。持续盯住“七个有之”,坚决打击政商勾连腐败,强力清除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城市绿化工程等重点领域腐败,持续亮剑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身边腐败,切实把反腐压力和纪法威力传导到最基层。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续发挥“管”的效能。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专项整治“享乐奢靡”,重拳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查同治“风腐一体”,持续释放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用权受监督”的政治纪律,持续筑牢“防”的堤坝。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强化“一把手”监督,从源头上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要涵养“润物细无声”的政治生态,持续营造“育”的氛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杨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一身正气、永葆本色,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始终成为让党放心的执纪铁军。

张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奋力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