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产业专业化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2 18:02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月18日上午,全市重点产业专业化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宿现场办公会、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精神,交流赴宿迁市学习考察成果,听取相关重点产业调研情况。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领导赵琳、许广斌、任东、祖钧公、刘天卓、时志远、欧冬林、怀颖、吴绪峰、邵迪,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省委常委会来宿现场办公会,为我市未来发展树起了标杆、指明了方向。要围绕“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这一目标定位,坚定走工业强市道路,加快推进“5512”产业工程,加快做大做强制造业主导产业集群,确保把各类产业抓出成效。

杨军强调,工业强市、产业先行,是奋力追赶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工业定乾坤”理念,锚定“工业强市”目标,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努力走好具有宿州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为奋力追赶苏北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工业转型、产业做大,是奋力追赶的当务之急。各地各部门要把重点产业培育作为转型升级的“牛鼻子”,进一步做大主导产业、做强传统产业、做优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发展调结构、提品质、扩总量。

杨军强调,集群成链、做优生态,是奋力追赶的重中之重。要延链补链抓招引,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思路,推动已有产业的“点”加快串成“链”、连成“片”;要集群集聚抓载体,园区要坚持以产业集聚为关键抓手,做到“以产兴城、先产后城、产城融合”,打造永不转移的产业园;要做大做强抓企业,坚持抓大育小、内培外引、梯度发展,打造一批细分行业、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和单项冠军;要说到做到抓服务,牢固树立“盯着企业干、围着项目转”的服务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导向,坚定不移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谋定快干、久久为功,是奋力追赶的内在动力。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推进机制,组建工作推进专班,对重大事项、难点问题实施市县(区)联动、提级办理、顶格协调,积极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市上下抓产业的强大合力,以产业发展大突破助力全市发展大跨越。

会上,王启荣解读了《关于做大产业集群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祖钧公、时志远、欧冬林等就“算力产业”“轴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物流产业”“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肉牛产业”调研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