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1 16:49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月8日,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全年各项工作提供思想和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8日上午进行个人自学,下午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王启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紧扣会议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杨军最后作总结讲话。

杨军强调,要突出对标对表,在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练就见微知著、明察秋毫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闭环办理好省委常委会来宿现场办公会“两个清单”,认真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通过整改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要突出凝心铸魂,在思想建设上持续用力。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宣传引导、阵地管理,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强化政治认同。要突出强基固本,在组织提升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全‘宿’创优”三年行动,打造特色党建示范品牌,建强基层组织、锻强干部队伍、做强人才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从严从实,在作风改进上持续用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纠治“四风”,对照“六破六立”检视整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推进基层减负,持续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突出严管厚爱,在反腐倡廉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高日常监督质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开好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杨军强调,要紧扣主题、精心准备,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组织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相互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记者 马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