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赴砀山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住村走访

发布日期:2022-12-19 16:1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杨军赴砀山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住村走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陪同。

住村走访期间,杨军十分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先后到部分脱贫户、老党员和群众家中,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饮水和改厕等工作,询问子女教育就业、农户种植养殖等情况。每到一户,他都与大家聊生活、谈愿景,鼓励村民依靠党的好政策,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

调研期间,杨军先后来到砀山县故黄河园艺场段、唐寨镇唐集行政村定国寺中心村,察看生态环保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加强河湖生态保护,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在程庄镇坡里王屯村育苗基地、朱楼镇农田水利建设现场,杨军要求,要打通农田水利“毛细血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

在良梨镇马庄村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上,杨军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强调农村基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大力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扎实推进乡村宜居宜业,加大农村水电路网等建设投入,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深化移风易俗,带动农村整体面貌提升。要扎实推进农民富裕富足,加强农民就业培训和引导,完善联农带农富农利益机制,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要扎实推进组织越来越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村党组织打造成坚强堡垒,把党员干部形象维护好,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把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好,当好群众信任的带头人。

住村期间,杨军还深入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砀山县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傅子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