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8 09:13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6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维护群众切身权益的应尽之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认识同步、工作同向、协作同力、机制同建、责任同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李红、张黎、刘天卓、时志远、李晓宁、杨永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海虹主持会议。

王启荣强调,思想之弦要绷得更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要求,真正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信访底线要守得更牢,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投入更多力量到信访维稳一线,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信访积案攻坚。矛盾化解要抓得更准,主动担当、主动下访,因案施策、因人施策、综合施策,一体推进问题解决、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信访秩序要护得更严,持续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力度、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及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坚决把信访总量降下来、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

王启荣要求,工作机制要建得更全,紧盯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建立信息平行互通机制、问题交办督办机制、案件会商研判机制、失职追责问责机制等,推动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信访责任要压得更实,全力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深化责任意识,强化督查暗访,优化工作作风,办实办好每个信访案件,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通报了有关情况,各县区和有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