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埇桥区调研督导征迁等领域信访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29 18:4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埇桥区部分街道,开展物业、征迁等领域信访工作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城乡建设和征迁等领域信访问题专题会商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落细落小破解信访难题,将心比心化解群众烦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今天接了多少投诉电话?都如何处理?”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三八街道物业110管理指挥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完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同治理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矛盾纠纷调处室等处,王启荣通过翻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五老”力量、“乡贤”作用,助推基层信访矛盾纠纷化解。“街道共划分多少个网格?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是否畅通?”在南关街道,王启荣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综治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在认识上高度统一、工作上落细落小,用心用情、严谨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你有什么困难要解决?”在西关街道,王启荣与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攀谈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理顺机制,做好初信初访问题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随后召开的会商会上,王启荣强调,排查要不留死角,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警醒”的紧迫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加强对内部性、苗头性信息的跟踪分析,做到重大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报送。化解要专人专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分析问题,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问题要不分大小,通过理顺机制、畅通渠道,加强初信初访的受理、化解和防范,全力把信访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将心比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结率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同时严格对照《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处理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记者 刘金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