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基金平台 带动社会投资 我省推动市场化养老服务产业试点

发布日期:2015-12-12 16:55 来源: 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编辑:xfj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编辑日期:2015/12/1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12月8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了市场化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以财政资金放大倍数不低于30倍带动社会投资进入养老服务产业,在全省建成50个左右养老服务示范项目、培育10家左右养老服务品牌企业,打造若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有较强竞争力的养老服务产业集群和智能养老示范点,养老服务产品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
  根据实施意见,通过试点,我省将探索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打造一批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养老服务产业知名品牌和企业,建立带动全省、辐射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养老服务产业体系,为全国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据了解,去年商务部、财政部决定在全国部分省(区)开展采取设立基金方式发展市场化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工作,并将安徽列为8个试点省(区)之一,以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扩大养老服务消费、增进老年人福祉、应对老龄化挑战。对此,我省专门搭建养老服务产业基金平台,引导基金投向居家养老、社区综合服务、大众化集中养老等养老服务产业,推进养老服务业便利化、特色化、智能化以及融合创新发展。其中,基金运作主体为省投资集团。
  实施意见提出,各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为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对基金投资项目给予政策倾斜;省投资集团要充分发挥省政府投融资机构的市场化、专业化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记者 鲍亮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