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推进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2 14:56 来源: 宿州市信访局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全程陪同,组成 “智囊团” “顾问团”和 “志愿团”提供法律意见,化解矛盾。近年来,律师成为上海信访工作的专业 “外援团”。市信访办和市司法局昨天联合召开上海市全面推进律师参与信访工作会议,通报近年来本市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全面推进律师参与信访的工作安排。十家先进律师事务所和十名先进律师在会上受表彰。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推进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强信访、司法、律协等部门沟通协作,站位全局、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展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凝聚工作合力,创新完善机制,在建设法治上海、平安上海、美丽上海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并讲话。(记者李静 何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