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地 真情暖民心——黄山市信访局及时妥善化解一起溺亡信访事项

发布日期:2020-08-17 09:31 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7日,黄山市休宁县东临溪发生一起游泳溺亡事故,遇难人为江苏宿迁人,生前是黄山一公司员工。事故发生后,其亲朋10余人立即赶赴黄山,要求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因事发地、遇难人亲属、涉事公司为三个不同主体,沟通协调较难,极易陷入僵局。市联合接访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后,超前预判、提前介入,及时转市信访事项调解委员会协调处理,在访调委、商调委及值班律师的共同努力下,于8月11日下午达成双方和解协议,并经司法确认,双方均表示满意调解结果,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省政府信访局“四最”试点及市信访局“三个年”活动,全市上下以信访办理质效提升为抓手,以促进信访矛盾化解为宗旨,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为契机,大力开展“最多跑一地”试点工作。市联合接访中心在省人民满意窗口称号基础上,着力开展示范窗口创建,随着信访事项调解委员会、商事调解委员会、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常驻,市联合接访中心实现了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信访事项一条龙处理大接访格局。今年以来,通过市联合接访中心受理分流给入驻部门及平台化解的信访事项达89件次,化解率达92%,满意率达9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