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造网上便民信访渠道

发布日期:2018-03-22 15:25 来源: 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编辑:xfj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月6日,记者从全区信访工作会议获悉,我区打造网上便民利民信访渠道,全面提升信访信息化科技含量,并率先在全国实现自治区、市、县三级联通的视频信访系统。

    去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我区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信访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增信访网络舆情分析系统、预警预测综合分析系统等10多个系统,信访大数据平台基本建成,信访信息化部分项目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全区已有各级信访部门及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等7693个工作机构、9540个工作岗位接入信访信息系统;新增手机APP信访等渠道,进一步方便群众反映信访诉求,基本形成“信件网上投、事项网上办、问题网上督、结果网上评、形势网上判”的工作格局,实现了信访方式的重大转变。

    今年,我区各级信访部门将以信访基层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推进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为抓手,探索网上信访代理制,不断提高信访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蒋予昕)(广西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