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埇桥区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3-11-16 17:41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来到埇桥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重心下移,抓好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副主席、埇桥区委书记彭飞参加。

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他认真倾听诉求,详细询问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一一给予答复,要求相关部门持续跟踪落实,确保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杨军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民声呼应”工作平台机制,发挥信访工作专班作用,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形成解决信访事项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信访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分析,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动实现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问题导向、重心下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马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