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3-08-31 17:31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推进疑难问题解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依法依规,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副主席、埇桥区委书记彭飞参加接访。

接访中,杨军详细查看信访资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深入了解事情原委,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协商研究解决方法,对群众诉求一一作出明确答复。他强调,每一件信访事项的背后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都有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层层负责、整体推进、分类施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形成解决信访事项的有效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问题导向、重心下移,多听群众心声、多做惠民实事,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蔡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