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3-07-20 17:57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市政协副主席、埇桥区委书记彭飞参加接访。

这次接访共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杨军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与来访群众坦诚交流,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向他们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同时与市及埇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拿出指导意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杨军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预防,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式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记者 马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