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3-06-14 18:03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听取群众诉求,最大化尊重群众意见,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接访。

征地拆迁、规划变更、资产归属……王启荣先后接待了7批信访群众。接访中,王启荣认真倾听诉求,仔细查阅资料,耐心向信访群众解释政策、讲明事实,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梳理问题症结,研究推进方案,明确办理时限,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妥善化解群众信访问题。

王启荣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带着责任、饱含感情,及时高效解决好、落实好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对无理取闹、非法上访的,要依法处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收集群众诉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统筹解决好居住环境、配套设施、消防安全等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启荣强调,针对复杂的信访事件,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摸清问题症结,精准精细、及早化解矛盾纠纷。要紧盯突出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精准有效施策,切实解决一批同类问题。同时,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生活上的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记者 朱瑞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