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书记杨军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2-09-09 16:50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接访。

此次接访共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杨军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翻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事情经过,会同有关部门现场研判、集思广益,逐个研究解决方案,拿出指导意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杨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意、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要牢记为民初心,站稳群众立场,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带着感情和责任,在弄清事情原委、吃透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多想“金点子”、多出“好招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注重源头预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抓实抓细初信初访,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力争把问题处置在早、化解在小。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既解决个性问题,也预防共性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纾解“心结”的能力水平,以信访工作实效增强群众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