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2-08-17 16:53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开展公开接访和带案下访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纠纷,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刘博夫、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离休人员遗属补助何时补发?”“拆迁补偿如何落实?”……当日下午,王启荣在市信访中心先后接待了5批信访群众。接访中,王启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材料,耐心向信访群众讲明事实、解疑答惑,并会同有关部门谋划解决办法,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确保及时妥善化解群众信访问题。接访中,王启荣强调,群众所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各级各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坚决扛起信访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专班作用,以务实精准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真诚为民、真心办事赢得信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当日上午,王启荣还轻车简从,来到恒泰悦璟府和富力城等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带案下访,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开发商和承建商具体问题,针对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现场把脉问诊,研究破解症结的措施和办法。在与业主代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王启荣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高度重视、非常关注,成立保交楼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提级办理,尽快落实合同、强化资金监管、加速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尽快为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大家早日圆上“安居梦”。(记者 刘金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