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5-07 18:02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接访。

接访过程中,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跟进信访事项化解后续工作。杨军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化解,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争取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初始状态。要压实工作责任,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切实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记者 谢文东 见习记者 沈前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