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书记杨军赴灵璧县开展接访“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3-25 17:13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按照市委部署,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赴灵璧县带头开展接访“回头看”。他在接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办理接访事项,做到案结事了,实现“事心双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李红、张海虹参加接访。

去年12月下旬,杨军同志赴灵璧县接待信访群众,并实行市、县、乡镇三级联动,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各个信访件办理得如何,包案领导和单位责任落实得怎样,信访群众是否满意,杨军对此高度重视,对接访案件开展“回头看”。在灵璧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杨军同每一批来访群众都深入交流,倾听群众实际诉求,了解案件办理进度,并与当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强调每个信访件都要本着案结事了的原则,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杨军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要认真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四项机制,常态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坚持依法依规,兼顾法理情理,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切实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社会评价。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扎实推动积案化解,高效解决实际问题,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