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预约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21-01-14 17:49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预约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接访中,田某及肖某某、吕某等两批来访群众反映的都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听取来访群众陈述反映问题、责任单位汇报案件处理情况及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杨军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实情况,明确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如果发现存在恶意欠薪行为,必须重拳出击、严厉惩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杨军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治理、依法监管,有效防范化解此类风险矛盾,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关企业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立即筹措资金,确保按时支付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强化协调联动,监督相关企业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摸排类似问题,从严从实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记者 刘金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