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难题“议一议” 民心“聚一聚”

发布日期:2022-02-22 17:29 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畅通“为民”诉求渠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六安市金安区三里桥街道以“板凳会”的形式,零距离听取群众的心声和呼声,旨在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2月15日下午,在金裕社区金裕小区5号楼余明江家的小院子里,没有会议室、没有讲话稿,一张桌子,几张板凳,街道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坐在一起,把难题“议一议”,将民心“聚一聚”。

三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娟娟:“今天以‘板凳会’的形式和大家伙聚在一起,就是想面对面地谈谈心,真真切切地听听你们的难处,听听你们的想法,有问题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实在解决不了的,我们再汇报,一定要把问题协调好、处理好。”

“我们这个小区也算是老旧小区了,小区面积不大,车辆却很多,停车位也少的很,中午、晚上回来里里外外停的都是车,能不能增加停车位?”“现在这个点去看,估计连消防通道都占用了。”“既然让我们说心里话,我们也就说大实话,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我们这个停车难问题,孩子们晚上过来,停车都得绕很远,太不方便了。”群众们畅所欲言,将难题一一抛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烦心事。

现场街道干部认真倾听着、记录着,大家围在一起讨论着解决办法。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商讨,最终,王娟娟结合群众诉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不同于在会议室里,这样面对面的讨论更让人舒心,让我们很有参与感,在轻轻松松的气氛里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事。”居民代表余明江说道。

三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娟娟表示:“通过‘板凳会’的形式,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从‘做群众工作’到‘由群众做工作’,让群众唱主角,干部当好记录员、解答员,集群智、聚众力,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