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成功化解一起“三跨三分离”积案

发布日期:2021-09-23 17:55 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庐江县经过多轮领导接访、下访、约访、走访,综合运用行政、法律、政策、调解等多种方法,坚持“三真”工作法,终于将李某年40年的心结成功化解。 信访群众李某年现已是一位80多岁的耄耋老人,1960年在马鞍山市铁矿工作时受伤,1962年下放回乡,当时在原单位未享受工伤相关政策,要求享受工伤待遇。在今年“百日攻坚”期间,该县庐城镇将李某年信访事项列为攻坚对象,明确由镇党委书记包案,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建立定期调度、专班落实、属地负责、部门齐抓的化解工作机制。经专班调查了解,其原单位在上个世纪末已倒闭,之后由于马鞍山市区部分区划调整、且单位部门整合等原因,取证工作困难重重,专班先后对市内外20余人调查取证和10多个单位对接协调,就如何维护群众利益,在政策的框架范围内,查清事情,形成证据链。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无数次接访下访、上门走访,用心沟通、以情感人,设身处地为李某年着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获得信访群众的信任,妥善化解了这起“三跨三分离”积案。考虑到信访群众年事已高且家庭困难,镇政府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其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今年以来,庐江县以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为抓手,聚焦重复信访、历史积案,坚持“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以“钉钉子”精神综合施策、久久为功,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