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大重点产业推进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15:40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8日上午,市十大重点产业推进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推进十大重点产业、抓好“双招双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拼”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进”的目标,拿出“实”的行动,提高“干”的本领,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张海虹、刘天卓、杨永春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

王启荣在听取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汇报后指出,市十大重点产业推进组成立以来,“双招双引”的集结号越吹越响、十大重点产业的推进态势越来越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启荣强调,要想清楚为什么,思想认识要深。市委、市政府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部署。当前,宿州经济运行还存在“难、弱、紧、慢、低、小”等困难和问题,需要依靠外力,才能实现“裂变”。

王启荣强调,要想清楚有什么,自身优势要清。集中攻坚十大重点产业,主要是基于我市产业有基础、发展有优势、承接有平台、推进有势头、环境有改善、干部有干劲这六个方面的考虑,各地各部门要自我分析、自我加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想清楚干什么,“双招双引”要实。要通过“专业地谋、顶格地推、主动地战、灵活地招、联动地干、优化地打”,真正把图纸、方案变成项目、企业。要想清楚推什么,项目建设要硬。要以硬功夫谋项目,做到“学习赋能、榨干政策、摸清自己、匹配要素”;要以硬招数推项目,实行顶格调度、顶格推进,确保应开尽开、应统尽统;要以硬作风建项目,做到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以更大的力度赢得项目建设的速度。

王启荣指出,要想清楚靠什么,营商环境要优。要用政务服务打造“金字招牌”,始终坚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要用“权力瘦身”推进“市场健身”,让企业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要用“刚性治理”优化“发展生态”,决不能让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总是“停在嘴上”。要想清楚抓什么,工作机制要活。要抓上下贯通,做到工作机制贯通、信息贯通、协调推进贯通、投资贯通;要抓科学统筹,加快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闭环运行、扁平高效的工作体系;要抓要素保障,在政策保障、数据平台、土地能耗、资金基金、人员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要抓改革创新,做到以改革激发动力,以创新催生活力。

王启荣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拿出雷厉风行的干劲、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敢打必胜的拼劲,定了就干、干就干成,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奋力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刘金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