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7 16:1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16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城乡建设工作要坚持规划为领、以人为本、内外畅通、创新举措、高位推动、数字赋能,真正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副市长张海虹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王启荣首先对近年来我市城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城乡建设指挥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位指挥、高点规划、高标建设、高强投入、高频调度、高效产出,实现了城市框架持续拓展、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城市功能持续完善、城市品质持续提高,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创首成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坚持规划为领、提升品质,努力打造宜业宜居新城区。城市的发展规划要体现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生活”的原则,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提升城市能级与改善城市品质。要坚持以人为本、更新改造,努力打造功能完善老城区。要从治“城市病”入手,针对下水不畅、车辆拥堵等问题,提出“诊治”方案,统筹实施城市功能疏解完善、更新改造和生态修复等工作。要保持历史耐心,依托老城区历史底蕴,留白、留绿、留文、留魂。要坚持内外畅通、打通堵点,努力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要围绕“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打通城市交通的“任督二脉”。对内要畅通堵点,全方位补齐城市交通网络;对外要畅通阻点,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创新举措、强化保障,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建设环境。要围绕“地、钱、房、标、人”五件事,真正弄清楚“项目审批了没有、土地报批了没有、土地征迁了没有、资金保障了没有、手续办齐了没有、竣工验收了没有”。要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要加大现场调度、专题调度力度,从建设速度、工程“亮度”、人民满意度等着眼,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民心民生工程。要坚持数字赋能、精细管理,努力打造安全智慧之城。要有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用现代化、智慧化的方式管好城市的“神经末梢”。要牢固树立城市经营理念,进一步打造安全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城市的城市名片,真正把宿州建设成为具有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记者 刘金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