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6 18:17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史翔深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都市华庭小区等地走访调研,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到群众身边。他强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是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这个问题解决得怎样?群众反映如何?作为项目牵头领导之一,史翔一直格外关注。他首先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并实地查看服务窗口现场办证情况。得知该中心坚持高位推动、综合施策,已基本完成登记任务时,史翔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解决好“难办证”问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具体抓手,考验部门工作作风,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方面加快工作进度,拿出管长远、见实效的办法举措,常态长效解决好“难办证”的存量和增量问题。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同办证群众的沟通、交流和对接,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史翔接着来到新都市华庭小区,与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及办证群众热情交流,询问了解“难办证”等有关情况。看到小区居民领到不动产权证后喜笑颜开,史翔十分高兴。他强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更是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举一反三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在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调研中,史翔还实地查看了新都市华庭小区的停车棚、绿化带等,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强调要继续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贯穿到日常管理全过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以创建新成效回应群众新期待。(记者 谢文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