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3-22 14:29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努力书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的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史翔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于“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之际,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全会作出了定向领航的重大判断,形成了引领未来的战略成果,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学细悟、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在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史翔强调,要全面领会把握“三新”要求的精神实质,着力解决好“认识论”的问题。要深刻领会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从历史、理论、实践等多个维度把握其深刻依据、辩证关系和机遇挑战,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办好自己的事。要深刻领会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树牢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的动力更足、协调发展的成效更好、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开放发展的步伐更快、共享发展的质量更高。要深刻领会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选择,牢牢把握战略窗口期、政策叠加期、优势转化期、红利释放期、势能爆发期,找准宿州在双循环中的定位和着力点,顺势而为、扬己所长,率先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

史翔强调,要全面理清贯彻“三新”要求的推进路径,着力解决好“实践论”的问题。要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全力提能级、大力优品质、着力聚人气,加快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让城市更具现代感、幸福感与亲和感。要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实化项目建设,深化合作共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着力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持续补齐居民增收、“双基”建设等短板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数字赋能,壮大新兴产业,构建对外大交通、开放大平台,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书写在宿州大地上。

史翔要求,要全面提升落实“三新”要求的能力本领,着力解决好“方法论”的问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历练,扛起政治担当,确保政治坚定“不偏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进一步端正权力观、强化群众观、校准政绩观,争做人民群众“服务员”。要心中有胆、手中有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练就战风斗雨“真本领”。要节俭朴素不含糊、清廉自守不懈怠、从严治党不放松,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握紧艰苦奋斗“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更多崭新业绩。

开班式上,史翔还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宿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落实。要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和干事劲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讲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城两区三基地”,携手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150余人参加培训班。(记者 谢文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