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16:36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月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史翔分别走访慰问埇桥区部分困难群众、宿州军分区广大官兵等,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史翔首先来到埇桥区西二铺乡沈家村,亲切看望村里的困难群众和老战士,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握新阶段新目标新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日子更红火、生活更舒心。

来到已脱贫户王文建的家中,得知其女儿身患重病,史翔关切地询问看病花销、康复治疗等情况。王文建说,自己在外务工,妻子在村里当扶贫专干,再加上党的政策好,看病有医保,相信一定能渡过难关。史翔听后深感欣慰,叮嘱当地部门保持帮扶政策稳定,多做暖人心的好事,多做解决群众燃眉之急的实事,确保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

85岁高龄的沈成伍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史翔来到他家,握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您入朝参战保家卫国作了贡献、立了大功,我们会铭记在心的。”史翔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等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临行的时候,老人还情不自禁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走访中,史翔叮嘱镇村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扎实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如既往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村庄建设等重点任务,切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史翔走访慰问了宿州军分区广大官兵。史翔刚走进院内,便受到军分区领导谢勇、张立新和广大官兵的列队欢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拜个早年!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驻宿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史翔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宿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特殊、极其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广大驻宿官兵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主动参与地方建设,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陷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翔强调,支持部队建设,全力做好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支持部队完成各项重大改革任务,为部队官兵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希望军地一道努力,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参加走访。记者 谢文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