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宿城餐饮行业复业时强调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有序恢复餐饮行业经营

发布日期:2020-03-18 16:3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17日上午,市长杨军专题调研宿城餐饮行业复工复业情况。在调研中,杨军强调,要强化精细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序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业,稳步恢复餐饮行业市场繁荣。副市长马杰、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杨军首先来到宿城本土特色餐饮企业芙蓉小镇侯小七店。在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等程序后,杨军先后来到酒店后厨、大堂餐厅和包厢,认真翻看员工返岗登记等台账,详细了解酒店经营管理和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杨军指出,餐饮行业受到疫情影响较大,餐饮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加快复工复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化危为机,抢抓“补偿性消费”机遇,有力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回暖。

杨军要求,要在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加强培训和学习,借鉴江浙等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加快培育餐饮行业新业态和群众消费新理念,推动宿州餐饮行业由低端无序竞争向高端高质迈进,打造具有宿州地方特色和品牌影响的餐饮文化,在皖北打响“吃在宿州”的对外品牌。

“吃火锅不喝两杯吗?”“这段时间在家憋坏了吧,多点点菜”……在万达CBD、吾悦广场、云集,杨军实地考察了小菜园、古集、小龙坎火锅、老邱羊肉汤等餐饮企业,并与在店内就餐的顾客亲切交谈。“给我来份辣椒炒肉!”在云集李大厨辣椒炒肉店,杨军用手机扫码付款购买了一份单人套餐打包带走,以实际行动支持商家。在考察现场,杨军嘱咐经营者要通过控制凳子摆放和数量有效控制就餐人数,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始终保持良好通风,科学开展清洁消杀,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严把安全质量关口。

杨军强调,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的指导,充分利用税收等政策,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业,有效促进餐饮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关心关爱本土餐饮企业,做好规划引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尽快恢复餐饮市场繁荣景象。(记者 陈成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