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来宿州调研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 史翔陪同

发布日期:2018-03-20 15:31 来源: 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编辑:xfj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19日,副省长杨光荣一行来宿调研指导商事制度改革、旅游发展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省工商局局长朱斌等参加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史翔,副市长马杰、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分别陪同。

杨光荣首先来到市城管局智慧管网指挥中心,了解智慧管网PPP项目运营管理情况。当了解到我市城管系统通过云计算技术,构建智慧管网运行、维护、监管平台,加装物联网设备,提高管网安全运行质量、降低管网运维管理成本、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时,杨光荣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使其充分发挥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在鹏程农贸市场,杨光荣详细询问经营户食品安全经营情况,并对市场快速检测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市场准入制度,扩大食品检测品种、批次的覆盖面,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各级政府要负起属地责任,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群众吃得明白,吃得放心。

随后,杨光荣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工商等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我市“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并要求我市继续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归集,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他对我市不断改进行政审批方式,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透明度,增强服务公众亲和力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加大推进深化改革的力度,把政务服务中心办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政府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

在高新区,杨光荣先后深入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赛诚云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创业园众创空间、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云计算基地数据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打响自主品牌,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杨光荣对高新区超前谋划的迅猛发展和清晰的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创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外部环境。

当日下午,杨光荣一行来到灵璧县,实地调研灵城镇山桥村就业扶贫车间、县政务服务中心、虞姬文化园、灵璧奇石文化园等项目。在扶贫车间,杨光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与其吸纳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亲切交流。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要充分利用各项产业扶贫政策,依托乡镇优势产业,创新产业扶贫方式,建设标准高、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能力强的扶贫车间,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在虞姬文化园等地,杨光荣指出,宿州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业发展潜力很大,要加强旅游项目规划,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旅游景点吸引力。

在宿期间,杨光荣还考察了新汴河风景区等项目。(记者 刘金明)

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