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工业经济“3111”工程推进暨制造强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8 16:33 来源: 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编辑:xfj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26日,全市工业经济“3111”工程推进暨制造强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集中观摩了市本级四个园区及埇桥区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总结盘点去年全市“3111”工程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并就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副市长祖钧公,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孟伟,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出席会议。

史翔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脱贫攻坚不能放松经济发展。要正确处理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的旗帜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兴县的战略不懈怠,持续抓好“3111”工程不松手,持之以恒保持定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以工业经济促一产带三产,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

史翔要求,要拉升抓工业的标杆,继续加强对工业经济的调度,坚持年度目标聚焦“三个10”,阶段目标聚焦“1+2+N”,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大发展、大跨越。要强化抓工业的担当,各县区、园区负责同志要始终把“3111”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一手抓“顶天立地”、一手抓“铺天盖地”,对有前景、有税收、有就业、无污染的项目,要善于决策、敢于拍板,果断引进来,坚决服务好。要优化抓工业的环境,牢固树立为民为企服务的理念,正确理解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时代内涵,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整治懒政怠政行为,以效能提速推动服务提升。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力抓好土地、产业基金等工作,全过程帮助企业推进项目建设。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将一些技术要求不高、劳动密集型、无污染的项目布局到村级扶贫工厂,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双赢”。

杨军指出,过去几年,我市把推进工业经济“3111”工程、建设制造强市作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的重要抓手,在加快产业升级、做强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上聚焦聚力,现在全市上下工业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成效更加凸显,氛围更加浓厚。当前我市总体上仍处于工业化发展的中期阶段,面临着扩总量、促增量、提质量、增均量等多重压力。全市上下要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坚守工业强市的总战略,进一步夯实我市工业基础。

杨军强调,要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实现工业强市的高质量。要做强战新产业,做优传统产业,着力构建独具宿州特色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要强化招大引强,强化培优扶强,强化提速增效,增强项目建设新活力;要突出区域经济特色,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构筑工业发展新支撑。要奋发有为,久久为功,追求工业强市的高效率。要落实政策无缝隙,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降压减负;要高效调度严考核,持续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充分发挥考核奖惩的导向作用;要创优环境增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全力推进“3111”工程,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祖钧公就全市工业经济及“3111”工程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晓宁宣读了《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7年度工业经济“3111”工程推进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通报》。(记者 朱刚)

来源:拂晓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