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预约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18-06-01 17:11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5月31日上午,市长杨军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预约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陪同接访。宿州经开区、市信访局、市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宿城二中退休教职工汤某某反映,二中新校区附近尤其是南门道路,摆摊占道经营现象普遍,交通秩序混乱,不仅给附近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希望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杨军认真听取了汤某某的诉求,并向宿州经开区、市城管局等部门详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着力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建管并重、疏堵结合的方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加快资源整合,推动新市场的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品位;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第二批来访群众谢某某反映,其位于宿州经开区金海街道张沈村的房屋,在2011年10月与宿州经开区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协议约定发放18个月的过渡费,这笔过渡费实际是从2014年4月房屋拆迁开始计算,觉得应该从协议签订开始计算,希望补偿中间没有发放的过渡费。在多方了解情况后,杨军指出,过渡费的发放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和法律规范,坚持公平原则,切实保障群众普遍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办事,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积极回应、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群众也要强化法律意识,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法律规定,通过法律渠道表达诉求、维护权益。 (记者 朱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