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
——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30 17:19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而努力奋斗。

一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三大攻坚战果更实。坚持尽锐出战、扛责冲锋,“三县一区”退出贫困县区序列,萧县有望顺利摘帽,全年PM2.5平均浓度降幅居全省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经济发展质量更优。实行工业项目月调度、经济运行约谈,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持续实施“3111”工程,产业结构加快优化,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变化更大。着力完善基础配套、集聚城市人气、塑造城市品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馆一中心”建成使用,菜市场、幼儿园、中小学、停车场“四个10”工程扎实推进,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民生福祉成色更足。33项民生工程稳步实施,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教育、医疗、社保等社会事业显著进步,探索实施“三说一听”矛盾调解法、“心防惠民”等社会治理新路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成效更好。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我市有关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激发。

成绩来之不易,成绩催人奋进。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既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考验,更孕育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将迎来一片大有可为并能够大有作为的“艳阳天”。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