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余向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12-30 17:19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27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项工作。

余向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守法普法工作政治方向、重点任务、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守法普法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长期性、基础性作用,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余向东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依法治理,着力抓实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守法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七进”活动,增强全社会宪法观念,坚决维护宪法尊严。

余向东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守法普法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协调、指导和督促工作职能,确保守法普法任务逐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部分的主要内容;书面传达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宿州市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记者 付雪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