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投入26.54亿元财政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12-27 17:1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信访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2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19年,全市财政部门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全市用于扶贫的财政资金26.54亿元,其中:扶贫专项资金15.58亿元、县区统筹整合其他财政涉农资金7.43亿元、地方债务用于脱贫攻坚资金3.53亿元。财政扶贫资金精准投向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就业扶贫等脱贫工程,有力保障全市5.35万人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不断强化财政脱贫攻坚投入保障。全市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中共宿州市委 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持续加大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力度。一是加大市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进一步健全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市县两级分别按照当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20%以上,增列专项扶贫资金预算。2019年市县两级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7.29亿元,较2018年增列资金1.77亿元,增列资金占2019年度全市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增量的21.4%。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2019年,省财政下达我市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2902万元,同比增加22064万元,同比增长36.3%。

继续推进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2019年,市财政局继续加强对县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指导,严格规范整合资金。指导县区严格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规定的资金整合范围开展整合,对纳入整合的资金使用严格执行“负面清单”管理规定。资金整合做到应整尽整。指导县区财政部门会同扶贫、发改等扶贫项目主管部门,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而整”,推进“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全年,县区计划统筹整合用于脱贫攻坚的资金22.07亿元,已整合资金21.92亿元,占计划整合比例的99.32%。

加强财政扶贫资金预算执行。今年以来,全市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优化扶贫资金拨付,进一步加快财政扶贫资金预算执行,及时发挥资金效益。截至目前,2019年度全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58亿元,已形成支出14.88亿元,支出进度95.53%。县区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出20.49亿元,占计划整合资金的92.8%,全面超过省级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的资金支出考核要求。(张化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