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领导干部接访实现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7-03-06 10:23 来源: 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编辑:xfj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每个季度,安徽淮南市民都能在《淮南日报》上看到市委书记沈强和市长王宏公开接访的公示。除此之外,《淮南日报》每个月还会刊登出全市其他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接访的时间与地点,而且,每月都设有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公检法“三长”公开接访日。

在推进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常态化同时,淮南市还强力推行信访联合接访中心建设,实行联合接访,把机关部门“调”到信访工作第一线,目前,已有人社局等14家单位进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淮南市制定了《市级机关处理信访事项的规定》,要求信访问题突出的部门必须派专人常驻市人民来信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其他部门根据来访情况必须随叫随到;参与联合接访的部门必须抓好督查督办。在信访联合接访中心,淮南市司法局专门组成百名律师服务团,每天安排一名律师在中心值班,参与日常接访。

“市委将信访工作纳入全市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体系,完善了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及考核办法,由‘一把手’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淮南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魏德兰说,对由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解决导致群众越级上访并造成一定影响的一律通报,并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去年以来,该市信访部门对发生进京走访和到省集体访的单位启动了信访事项责任调查程序,提出处分建议9件,39名干部受到责任追究,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3人,通报批评20人,诫勉谈话6人。(来源:法制日报)

 

 

关闭